當天氣進入到秋冬轉換之際,氣溫一下熱一下冷,最常聽到一聲💥”碰”💥,磁磚因為熱脹冷縮不是翹起就是爆開,也就是俗稱的”彭共”。

昂睦在這邊提醒大家若發現磁磚有裂縫時,可先敲敲看磁磚表面,若只有一兩塊隆起破裂,進行修復即可,千萬不要這片地板或是牆壁爆光光才後悔莫及🤦‍♀️🤦

一般來說家中地磚隆有四大原因:
1、地磚縫隙尺寸處理不當,磚與磚之間的縫隙太小,就容易引發磁磚層的拱起現象。
2、裝潢的時候,師傅鋪貼磁磚若整平方式偷工減料,也會造成磁磚翹起現象。
3、另外就是在貼地板磁磚時,最初鋪設的水泥地面的品質較差,磁磚的水泥與原來的地面結合度不佳,地磚隆起的問題也是很常見。
4、當氣溫變化劇烈變化時,最容易導致磁磚爆裂,無論任何品牌或是材質的磁磚都會受到熱脹冷縮影響,遇到太大的溫差變化,爆裂的情況時有耳聞。

昂睦提醒各位,若磁磚爆裂面積沒有很大的話,要趕緊找施工團隊敲破切開,否則底下的空氣產生推擠效應,一些不夠牢固的磁磚就會一直被擠壓出來,到時磁磚就像跳舞一樣🤸‍♀🤸,一塊塊隆起,到時修補會非常不容易喔。

要怎麼處理磁磚彭共?

昂睦處理的方式通常有兩種,一種是打掉重鋪,另一種則是局部修復,說明如下:

(一)地板磁磚打掉重鋪

當家裡遇到大面積的磁磚爆裂、隆起,也就是整個地面結構已經被破壞,如果單單只要局部修復,全部重新鋪設雖然會比較花時間、費用高一些

但是打掉重鋪,才能確保每一個地方都可以獲得較好的施工水準,這是一個比較安全的作法。

如果選擇全部打掉重做,這麼浩大的工程建議昂睦多年來的經驗豐富,可視家庭需求與我們討論是要改用木紋地板或是一樣鋪設磁磚。

(二)局部修復磁磚

若發現家中磁磚只有輕微裂縫時,可先觀察地板表面,如果只有三到四塊隆起破裂,那麼趕緊進行局部修復即可,否則等到整片澎共,再請地板修繕來處理,那絕對非常劃不來。

昂睦所提供的磁磚修補技術有五大特點👍:

尤其灌注修補工法與傳統泥作工法最大不同在於灌注修補工法不需要敲除磁磚,另外除了方便針頭注射,必須切開磁磚的切割聲外,幾乎沒有噪音跟灰塵

通常只要一兩天時間就能完工,民眾不必搬家拆裝潢,施作費用也最經濟實惠

而且灌注工法最大特點就是不會有水泥,所以施工的時候,不會讓家裡灰塵滿天飛舞,不需要二次清潔

我們的施作案例

局部施工

地板重鋪

臺灣氣候溫差大,有時也有地震,磁磚膨脹爆裂問題時有耳聞,所以平時要觀察磁磚是否有隆起或輕微裂縫的現象,建議就要及早處理與補強

當您有遇到這樣的問題,歡迎加入我們的LINE或是臉書,拍照給昂睦專業施工團隊,讓我們搞定您家中磁磚爆裂的問題喔💪

連絡電話:03-667-0518

公司地址:300新竹市東區東大路二段8號

FJ1548RGRFG165VRGR

地磚使用的時間久了,經常會出現各種問題,那麼地磚爆裂拱起的原因是什麼呢? 桃園壁磚隆起爆裂收費

一、地磚爆裂拱起的原因是什麼呢

1、自爆,地磚鋪設的時間久了也會出現自曝,因為室內溫度變化導致瓷磚受到牆體的壓力,時間久了就會自爆。 新竹浴室整修磁磚收費

2、熱脹冷縮,這種情況經常發生在夏季,不同材料的伸縮係數不一樣,牆體的主要材料為鋼筋混凝土,與它比起來瓷磚的伸縮性數要小很多,那麼當溫度變化時,瓷磚幾乎沒有變化,即溫度下降時牆體就會收縮,而瓷磚收縮的很慢,這就會使瓷磚被牆體擠爆。

3、粘合劑品質差,一般鋪貼瓷磚都會拿水泥砂漿為粘貼劑,將水泥與砂漿依照1比1的比例配比,假如配比不恰當,則無法達到需要的粘度,桃園瓷磚凸起翻新費用此外砂子的含土量太高或品質不達標,也會導致粘貼不牢固,從而出現瓷磚空鼓、脫落的情況。

二、瓷磚鋪貼的注意點是什麼呢 桃園磁磚爆裂工程

1、選購瓷磚時要確保外層包裝上面的各種標識齊全,像是型號、顏色、尺寸等等。

2、同一平面施工的瓷磚型號與尺寸必須統一,否則就會影響到整體的美觀。 苗栗牆壁磁磚隆起翻新費用

3、鋪貼瓷磚以前需確保牆面平整穩固,因此需對牆面做處理,像是找平、噴水、除雜等等。 桃園地磚凸起翻修推薦

4、鋪貼的時候必須做好各個步驟的檢查與複查,假如是大面積的施工領域,需將它分成幾個小湯圓來檢驗,正常是每50平米當做一個檢查單位。

桃園地磚施工工程小編總結:以上就是地磚爆裂拱起的原因,從上述文章我們可以看出,導致它爆裂拱起的原因主要有三個具體是哪一種?

只要依據自家的實際情況來判斷。我們在處理這種問題時,需依據它的緣由來選擇恰當的方法,這樣才能夠在達到修理目的的同時避免很多麻煩,希望能夠幫到大家。 桃園瓷磚凸起收費

女孩子,優秀才是你的發言權  文/楊熹文  01  那是我背井離鄉的第一年,家鄉已經把夏天過膩了,我卻一個人在南半球強撐著活過一個寒冬。  我在一個小小的咖啡館里端盤子,全靠這份工作為下個學期的學費攢資本,經常熬夜寫作業的虛弱睡眠和高強度的工作量,讓我的記憶力有些吃不消。  有一次為客人點餐時,我在點單那張紙上把“炒蛋”錯寫成“煎蛋”,結果把食物端出去時,就遭來顧客投訴。一直在背后緊盯我的老板娘瞬間暴跳如雷,這讓我整個下午的耳邊都充斥著反復的責備“你怎么這么不小心呢?!害我損失客人,你知道這是少賺多少錢嗎?你拿什么賠給我?!”  她的聲音是如此地尖利,不帶絲毫仁慈,我不住地道歉,心里卻抗議著:“我已經和客人道過歉了啊!”“我每天不是都早來十分鐘嗎?!”“我的手上因為去廚房幫忙還被切傷一道呢!”  可這些委屈就被理智緊緊地卡在喉嚨里,任何毫無思考就脫口而出的話,都能讓我馬上失去這工作。她給了我一個“趕快走開”的手勢,于是我鉆進廚房里,背對著她,裝作去水池里洗碗,眼淚啪嗒啪嗒掉進滿是泡沫的污水里。  我那因為工作,在右手小指切下的刀傷還沒來得及痊愈,隱隱的痛令我覺得,全世界都在以最惡劣的方式欺負著我。  那一年,我就這樣被大大小小的歧視重壓著,每走兩步就會遇見誰的“瞧不起”。我從不后悔自己一個人出來闖蕩的選擇,可我憎惡冷冰冰的陌生人。  咖啡館老板娘每一刻都能被觸動的暴躁神經,自大的客人一副目中無人的模樣,某個科目的老師說出“你期末成績得B就不錯”的預期,一起租房的男孩子看不慣我很晚才回家,一副“沒有錢就回國啊”的傲慢態度,就連那個麥當勞的十七歲服務生,都皺著眉頭地遞給我可樂,好像我磕磕絆絆的英文,不配在這里尋一處落腳地。  我像一只被巨浪推上岸的魚,身后是在海里自由穿梭的同類們,可命運卻偏偏把我丟在沙灘上擱淺著,這是一片多么燦爛的海岸啊,遠處就有此生未遇的美妙風景,可我卻大張著嘴巴,虛弱地發不出半點聲音。  我沒能總結出什么可以安慰自己的道理,自從遠離家鄉就懂得,再艱難也要保持堅強,因為沒有人會幫你擦眼淚。  我是個一無所有的姑娘,窮地只剩下自尊心,那些敏感的情緒無時無刻不在身體里發作著,我多少次在心底暗暗地發著誓,我要自己有一天,可以用優秀于現在百倍的姿態,重新站在那些“瞧不起”我的人面前,向所有人證明,我不是應該被瞧不起的那個人。  這樣的心態,說來有點不健康,但是卻讓我在很長的一段日子里充滿了斗志,不管誰覺得“你從來不優秀”,或者“你以后也不會優秀下去”,這都成為了我人生的刺激療法。  那幾年我有多么拼命啊,連朋友都覺得我努力到變態的程度,但是人生,必須有一個自己的活法。  我拼命地讀書,讓那個說我“期末成績得B就不錯”的老師預測落了空;我拼命地賺錢,在富有男孩子的面前為自己那份飯買單;我拼命地學習,練習駕車增強英文,證明給別人看一個女孩子獨立起來也可以做那么多的事;我拼命地成長,不管是看書寫字做運動,漸漸可以在那些覺得我此生注定平凡的人面前,抬起胸膛走路……  這些拼命,都讓我成為了一個優秀版本的自己,也讓我從別人開始轉變的目光中知道,優秀就能贏來尊重,優秀就能給自己一個發言權,這是我深刻體悟到的人生道理。  02  如果觀察身邊突然間奮起的朋友,我們大概會發現,有很多努力并不是自發的,而是來源于一種傷害。  我的女性朋友因為老板一直以來的性別歧視而感到憤慨,提起老板一副咬牙切齒的模樣,于是一心撲在工作上,發誓自己有一天一定要翻身做老板;  身邊也有因為肥胖或相貌平凡,突然被戀人拋棄的好女孩,看著前任仰著鼻孔看自己的模樣,決心在失戀后的日子里用全部精力提升自己,發誓要修煉成一個內外美麗的女人;  還有一些在城市中掙扎的年輕人,被黑心房東不停上漲的房租和居高臨下的態度煩憂著,于是加班加點努力賺錢,發誓要在這個城市里賺得屬于自己的一平米接著一平米……  走進殘酷的社會才知道,天生弱者的女孩子,不努力就沒有優秀的機會,不優秀也就失去了被尊重的機會。  如果你是一個女孩子,同我一樣平凡卻甘愿乘風奮斗,我相信你的人生中也遇見過這樣的時刻,明明懷著一顆善良的心拼命努力著,卻無時無刻不在被忽視著。你在內心深處無比需要被認同,卻偏偏遇見了嘲諷,你渴望被重視,卻偏偏遭到了白眼,你期望自己的才能可以去改變一些什么,卻偏偏有人告訴你“你不會成為任何人”。  若你正在經歷這份坎坷,那只有一個原因,說起來殘酷也真實,“你只是不夠優秀而已”。別去相信美麗可以拯救自己的全部缺點,也去指責這世界殘忍的一面,很抱歉,現實里不會存在永久的吸引或同情,人總是頭朝向更好的地方而忽視在低處掙扎的那些人,這是人類共有的特點。  也許你會問我,“一個女孩子,怎樣才算是優秀的呢?”  我很難對這件事下一個確切的定義,但是看看身邊令你心生佩服的女孩子,不難得出結論,她們的優秀,源自多金,美麗,健康,有氣質,有文化,有一技之長。她們保持著兩位數的體重,賺五位數的月薪,氣質出眾,談吐睿智,生活向上,穿著高跟鞋,在這殘酷的世界里,用理性的聲音砸下一個個擲地有聲的符號……  這些優秀,或許有點先天的關聯,但什么都敵不過后天的努力,沒有人可以天生完美,但努力,能夠讓我們越來越優秀。  我是“腳踏實地過日子”的忠實擁護者,不是命運的投機主義,深信女孩子趁著年輕時,多一點努力,就多一點收獲,這世上再沒有比這更劃算的投資。  你堅持運動保持身材,就不用因為穿不進S碼的衣服被人嘲笑;你會開車,就不用在下雨天麻煩別人送你回家;你會賺錢,就不用暗示男朋友給你買那個新款的手鏈;你工作出色,就不用被老板支來喝去冒著失業的風險;你有房子,就不用忍受房東暴漲的房租和糟糕的態度……  無論什么時候,優秀都是一個女孩子的發言權,不管在哪里,能讓你發聲的機會,都潛伏在你的才能里。  我曾經發誓,如果變瘦了一定要站在曾經嘲笑我肥胖的人面前;如果有錢了,一定要再見一次諷刺我貧窮的人;如果找到更好的工作,就一定回到曾經受盡老板刁難的小餐館……可是這些事啊,在我瘦下了換工作了口袋里多了幾個硬幣后,一直到最后都沒有發生過。  我恍然大悟,這份來自社會的殘酷,從來都不是別人的錯,一個沒有錢沒有地位沒有學識的女孩子,還能指望一個陌生人擁抱你摸摸你的頭再給你不離不棄的幫助?相信我,這世界從不會有強者對弱者無條件的資助,連愛情都未必能慷慨如此。  如今很少再去回想曾經受過的委屈,也談不上過去的傷害是要感謝還是記恨,我已經慢慢理解,“沒有時間浪費在沒價值的人身上”,這只是人生的常態。這些激勵我最終進步的傷害,何不是人生的另一種轉機?  我在這些“瞧不起”的眼神中,學會用一種沉默的姿態悶聲努力著,我沒辦法拒絕這種負面能量的發生,但我終有一天可以讓更美好的自己站在你面前,靜靜地告訴你,“我不是你想象中的,那么不堪一擊的人。”  幾個月前路過那家咖啡館,那里依舊繁忙,我卻沒有停留。右手的傷疤還淺淺地留在小指上,那些苛責的話也沒有忘懷,而我遠遠地看著那個忙前忙后的老板娘,在心底為她給我上的那堂課,深深地鞠了一個躬。  作者簡介:楊熹文,網上人稱老楊,常住新西蘭,熱愛生活與寫作,相信寫作是門孤獨的手藝,意義卻在于分享。新書《請尊重一個姑娘的努力》火熱銷售中,歡迎關注。 送給女孩子:要像一無所有一樣去賺錢 當窮養的男孩遇到富養的女孩,值得所有母親深思 漂亮女孩,不是你不想要,而是你要不起分頁:123

關于夢想的故事    關于夢想的故事:《一個少年的108個夢想》    1939年冬天,美國西部洛杉磯市郊的一間屋子里,一個十五歲的靦腆少年——約翰?葛達德——正在廚房的桌子前做著生物學家庭作業。這時他聽到隔壁父母的一位朋友說:“假若再讓我回到約翰的年紀,我干的事就大不一樣!”這句話深深觸動了葛達德的心靈。他在活頁本新的一頁上方端正地寫上:“我的終生計劃”。葛達德花了五個小時,一口氣寫下了一百二十七個夢想實現的目標。下面是這些目標中的一部分:    目標第一:探索尼羅河;  目標第二十一:登上珠穆朗瑪峰;  目標第四十:駕駛飛機;  目標第五十四:去南、北極;  目標第一百一十一:讀完莎士比亞、柏拉圖等十七位大師的全部名著;  目標第一百二十五:登上遙遠、美麗的月球。    為了實現這些夢想,葛拉德在他的小車子上寫上了周計劃和月計劃。他每周都要量體重、清理衣櫥、分析食譜和自我檢查行動的得失。每天早晨他花六十分鐘練習杠鈴、拉力器和單杠,以保持優美健康的體型。總之,葛拉德全力以赴地朝著自己訂下的目標而努力著。每當他實現了一個目標,他便帶著甜美的神情,在一個“目標”旁邊畫上一個代表成功的紅色標記。結果怎么樣呢?    到葛拉德六十一歲時,他已經成功地實現了原訂的一百二十七個目標中的一百零八個。    例如他的第四十個目標是駕駛飛機,他后來駕駛過四十六種飛機,其中包括時速達到一千五百英里的F——111戰斗機;他把自己實現第一個目標的經歷寫成了一本名叫《漂下尼羅河的皮劃子》的暢銷書。    有志者,事竟成。目標高,飛得高!朋友!趁年輕樹立遠大的理想和目標,長大后才能做出不平凡的業績。把你的夢想和目標目標分解成一步一步的具體行動,全力以赴,你一定能獲得驚人的結果!你有沒有為自己訂立一個一生的夢想計劃?還等什么呢,趕快行動吧!    關于夢想的故事:《別讓任何人偷走你的夢想》    美國某個小學的作文課上,老師給小朋友的作文題目是:“我的夢想”。    一位小朋友非常喜歡這個題目,在他的簿子上,飛快地寫下他的夢想。    他希望將來自己能擁有一座占地十余公頃的莊園,在壯闊的土地上植滿如茵的綠。莊園中有無數的小木屋,烤肉區,及一座休閑旅館。除了自己住在那兒外,還可以和前來參觀的游客分享自己的莊園,有住處供他們歇息。    寫好的作文經老師過目,這位小朋友的簿子上被劃了一個大大的紅“X”,發回到他手上,老師要求他重寫。    小朋友仔細看了看自己所寫的內容,并無錯誤,便拿著作文簿去請教老師。    老師告訴他:“我要你們寫下自己的志愿,而不是這些如夢囈般的空想,我要實際的志愿,而不是虛無的幻想,你知道嗎?”小朋友據理力爭:“可是,老師,這真的是我的夢想啊!”老師也堅持:“不,那不可能實現,那只是一堆空想,我要你重寫。”小朋友不肯妥協:“我很清楚,這才是我真正想要的,我不愿意改掉我夢想的內容。”老師搖頭:“如果你不重寫,我就不讓你及格了,你要想清楚。”小朋友也跟著搖頭,不愿重寫,而那篇作文也就得到了大大的一個“E”。    事隔三十年之后,這位老師帶著一群小學生到一處風景優美的度假勝地旅行,在盡情享受無邊的綠草,舒適的住宿,及香味四溢的烤肉之余,他望見一名中年人向他走來,并自稱曾是他的學生。這位中年人告訴他的老師,他正是當年那個作文不及格的小學生,如今,他擁有這片廣闊的度假莊園,真的實現了兒時的夢想。    老師望著這位莊園的主人,想到自己三十余年來,不敢夢想的教師生涯,不禁喟嘆:“三十年來為了我自己,不知道用成績改掉了多少學生的夢想。而你,是唯一保留自己的夢想,沒有被我改掉的。”    在現實的沖擊之下,夢想或許只是心靈的安慰,使漫漫人生路多了一份光明。夢想永遠建立在執著、汗水、努力與淚水之上,遙望過去:偉大的居里夫人造福于人類,艱苦、辛酸地奮斗了一生,終于提煉出了純凈的鐳。她的生命雖然因為長期接受放射性物質的刺激而消逝了,可她追逐夢想腳步卻永遠不會停下來。她用她的夢想,書寫下了生命的永恒。而我們呢,是因為無數的阻礙而停下了步伐,還是因為懶惰的內心而放棄了夢想。    不管路有多長,不管前方是不是危險重重,選擇好了這樣一條路,就必須要走下去,只要心中有“再往前一點點就到了”的信念,難道,夢想實現的喜悅還會遠離你嗎?夢想真的這么遙遠嗎?其實,它也許就在前方不遠處,正像你招手,翹首盼望你的到來。或者,它在十字路口的轉角處,準備在你猝不及防的時候蹦出來嚇你一跳,給你一個驚喜。生命永遠因為夢想而閃光,而耀眼。 關于夢想的名言 關于夢想的文章 關于夢想:不安分和眼高手低的困境分頁:123

停的時候是為了欣賞人生    來源:優米網    現在的人看起來太忙了,許多人在這忙碌的世界上過活,手腳不停,全然一個上緊了發條的陀螺。前些日子的一趟旅行,本打算是去放松心情,結果留在腦海中的印象卻是:乘著汽車匆匆穿梭于各景點、餐館,被導游像趕鴨子一樣的催促。根本沒時間回回頭,或者駐足觀望一番,使這原本豐富美麗的世界,在我們的眼中空無所有,只剩下了匆忙和緊張。出發時對旅程的憧憬漸漸縮小成滿身的疲憊。    歐洲阿爾皮斯山脈,有一條風景很美麗的大道,路口掛著一條標語,寫著:慢慢走,請注意欣賞。    行走在這匆忙的世界中,我們總是有太多忙的理由,感覺事務纏身,這件事情離開我是不行的……終于有一天,從穿梭的人流中退了出來,就如一輛超期運轉的老爺車,無法再忙碌了。躺在黃昏的老藤椅中,這時才恍然發覺,那個腰上系著圍裙天天為你準備早餐的老人早已離去,而一聲聲嘮叨卻猶在耳畔;發覺孩子們再也不纏著你離開電腦陪他們打鬧,他們也開始像你年輕時一樣開始很少回家;發覺自己已經再沒力氣牽著愛人的手走過戀愛時的那條林蔭小路…    我們不必把每天的時間都。安排得滿滿的,總要留下一點時間來欣賞周圍的風景,和親人朋友圍坐在一起。如何做自己的主人,這才是最重要的事情。    我們想走的時候便走,想停的時候便停,隨心所欲地去發現樂趣和值得珍藏得東西。    人生是一場漫長的旅行,路上充斥著太多的風景,我們一路走來,從蹣跚學步直至老態龍鐘,我們把目光投向遙遠的前方,將天邊的云朵當成向往,卻往往忽視了身旁的景致。我們走過塵埃和喧囂,心靈已有太多的負累。不妨停匆匆的腳步,看看路邊的花,聽聽林間的溪水和鳥鳴,醉心于人生的美好,我們的心靈便會開放成這世間絕美的花園,并把經久不息的馨香揉進每一寸時光。    走的時候是為了到達另一個境界,停的時候,是為了欣賞人生。    有修養,才有高尚    修養,是指一個人的品質、道德、氣質、對生命的領悟等,是需經過鍛煉和培養才能達到的一種素質或水平。一個有修養的人,不是以地位、金錢、容貌來衡量的,而僅僅只是一個真我的人,一個自律的人,一個守靜的人,一個敢于挑戰自己的人,一個自省的人;是一個具有高遠氣度、嚴謹節操、淡泊情趣、高雅氣質的人。在當今這個充滿競爭、以及充滿浮燥的物欲的社會里,如何鎮守本心,修身韞德,做一個有修養、有品性的人,如何才能安頓好自己的心靈,如何在冷靜中自省,如何做到自律修身呢?我認為,以下五個方面值得我們反思和領悟:    一、做一個真我的人。    “上善若水”。每一個人,都持有自身生命的活水,那就是“真我”。真性真情,就是我們天生具備的自家寶藏,取之不盡,用之不竭。有禪詩說:“撥開世上塵氛,胸中自無火炎冰競;消缺心中鄙夷,眼前時有月到風來。”擁有真性情,擁有誠實的心,對待家人,即可至親至孝、至情至深;對待朋友,即可淡無心機,坦蕩心懷;對待他人,即可寬厚待人、少思計較;對待事物,即可驅除眼礙,尋得本性,自得其樂。    二、做一個自律的人。    “書見賢學躬行,官愛民業種德”,讀書不學圣賢,就是文字的奴隸;做官不愛護人民,就是衣冠楚楚的強盜;講學問不崇尚實踐,就像隨口念經不悟佛心的和尚;建功立業卻不培養道德修養,就像開放的花朵,轉眼間就會凋謝。    自律,源于一個人對自己的真正關愛,源于一種道德良知。“不妄沒于勢力,不誘惑于事態,心有長城,能擋狂瀾萬丈。”做一個自律的人,就是能率真的面對自我,素心為人,俠義交友;就是能品行如修竹傲立,操履嚴明、守正不阿;就是能做到才華應韞、德居人前,利在人后;(人生感悟  www.lz13.cn)就是能面對形形色色的誘惑,做到心不動、眼不迷、嘴不饞、手不伸。因為自律,擁有自尊,因為自律擁有自信。    三、做一個守靜的人。    “寵辱不驚,閑看庭前花開花落,去留無意,漫隨天外云卷云舒。”靜,是一顆平常心,是一種氣度,是一種境界。守靜,就是守志向、守本心、守清貧、守氣節。    守靜,就是要做一個身置閑處,心安靜中的人。心不動,才能堅守節操,心不動,才能守護真我。靜,并不是靜止的,而存在于動的平衡狀態之中,是一種通過自我調節,走向平衡、安靜的內心狀態。一顆冷靜的心,可跳出世俗的羨慕;一顆安靜的心,可消磨貪念與執迷;一顆沉靜的心,可擁有閑散的志趣;一顆守靜的心,即可達到蘇軾《定風波》中“回首向來蕭瑟處,歸去,也無風雨也無晴”的淡然境界。    四、做一個敢于挑戰自己的人。    老子說:“知人者智,自知者明,勝人者有力,自勝者強。”一個人,能了解別人,慧眼識人,是聰明人,但能夠認識自己、了解自己的人,才是真正有智慧的人;能夠戰勝別人的,是有力量的勇士,但能夠戰勝自己的人,才是真正的強者。    困境不可怕,可怕的是我們自己失去自信,失去斗志。生活,是一本教科書,很多時候,我們身邊的環境,并不如我們所愿,在困境中,更需要學會欣賞自己,相信自己,肯定自己,鼓勵自己,這樣,你就會發現,你的生命將煥發新的生機,讓生命的每一天,都做一個全新的自己,一個敢于挑戰的自己,一個生命飛揚的自己。每一個人,都與眾不同,有著自己獨特的美麗。生活原本如此美好,天空原本如此晴朗,需要改變的,不是身邊的環境,只是我們的心態。    五、做一個自省的人。    自省即自我反省。自省,就是通過自我意識來省察自己言行的過程。“***觀心,真妄畢現”。夜深人靜時,獨坐觀心,自我反省,這時候,就可以得到大機趣,得到大慚愧。反省,是一面鏡子,是一劑良藥,是把自己引向做一個有尊嚴、有人格的人的階梯。    桃源至今不可得,自種桃花在堂前。一切,從自己做起,從現在做起;必定是:門前,自有桃花絢麗開放;生命,因此充滿生機樂趣!雖然,我們不是為人稱頌的圣賢或智者,但是,我們可以學人之長,補己之短;自覺修德修行;努力使自己為一個有學識、有修養、有品位的平凡之人。分頁:123


桃園貼地板磁磚翻修費用
【苗栗瓷磚爆裂翻修售後服務好】 新竹磁磚凸起破裂翻新推薦 桃園地磚膨拱收費

arrow
arrow

    s88efv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